習慣了星期一~五回婆家吃飯省時方便,每到放假日,我就開始很苦惱要煮什麼才好,最近因為天氣比較冷,我都煮雞湯比較多,所以今天就開始來煮鳯梨苦瓜雞湯。
 
 IMG_3388-1.jpg
 煮好巳吃了大半去,換鍋裝在這美麗的一人份小砂鍋,這小砂鍋才40元。
 
 
材料:
大雞腿一支
新鮮鳯梨半粒
苦瓜一條
米酒1/3杯
鹽適量
小魚干貝xo醬 1匙
 
材料很簡單,先把鳯梨切小塊,苦瓜去囊切約0.6公分厚先下去煮把他們煮有點爛再加入雞腿肉共煮+米酒,加入小魚干貝xo醬煮到雞肉入味,熄火前再加鹽就可以吃了嘍。
 
<後記>在煮時我有趕快打電話再和阿娘討教一下怎麼煮,阿娘是用醃鳯梨來煮,所以也不確定我會不會加太多鳯梨,我就煮了一下趕快試了一下口感,也許我是用大鍋子來煮約4~5人份,所以不會太酸,加上我又愛吃酸,加半粒吃起來剛剛好,再加上xo醬,為何我要加這哩,因為我家沒有小魚和豆使,打開空空的冰箱只有看醬類的東西,就加下去啦,一煮好後真的超香的,想吃鳯梨苦瓜雞湯,真的不用上山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fa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