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鑫鑫巳1.6y了,但仍不想說話,湯圓拔每次都笑他"孝呆"真的很冷耶..再三警告湯圓拔不准再這麼說他,不知他何時要才開口叫我一聲媽咪,想想他哥哥在1y時就很會說話了,大家都說第二個寶寶應該要更會說話才對呀,怎麼會反而不說話哩?不過小鑫鑫他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倒是,我想應是他還是準備好要說話吧...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婆也會關心小鑫鑫怎麼都不說話~"~本來還不太在意的,心裡反而有點怪怪的..想想是否要帶他去復健科看看? 還是等快2y時再說吧.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一樣,以前那有小孩要看復健科,要學才藝,要學東學西的,怎麼會這一代養個小孩要想這麼多,不學不做是不是小孩就沒競爭力了?是否就是父母的漠不關心,做了是否是"操是過急"?有了第二寶小鑫鑫後,我深深的感覺到如果要我要用和當初對待哥哥的同一個關心程度來照顧小鑫鑫是不可能的,因為巳經有前面的哥哥了,但絶對不是不愛小鑫鑫,而是心有餘力不足我也沒有時間和體力來做,這是不公平嗎?我想不是,很多事情是沒法有公平的,誰能決定誰先出生?誰能決定自己的命運?如果一定要事事公平來求心中絶對的平衡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比較公平這就相對容易實行.

這1個月來和小鑫鑫相處,發覺他真的和他哥哥很不一樣,除了不說話,其他的細動作,粗動作,叫他收玩具,洗手要搬椅子,脫襪子,褲子,圍都都,換尿布要拿尿布和紙巾,看巧虎...他都做的很好....我也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陪他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fa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