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未結婚前問過湯圓拔,如果生小孩你喜歡男的還女的,湯圓拔說:女的,我呢想了一下覺得女生好麻煩出個門要綁頭髮,要穿裙子,褲子配半天,又要配鞋子,女生總是打扮的漂漂亮亮才對,我又不是很會打扮的女生,又擔心女兒被騙被欺負,心想還是男生比較適合我,結果一連生了兩個帶把的害湯圓拔看到別人的女兒總喜歡逗逗她們,幸好小鑫鑫很識相沒有像小宇一樣那個難帶,不然日子一定每天都過的很熱鬧~

然今天小宇生病去看診,護士一知道我有了兩個兒子就很驚訝的說:~你生了兩個兒子,你不再生一個女兒嗎?你會後悔的,女兒真的比較貼心,說實在的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有的還說:你會很辛苦喔,家裡一定吵翻天,不再生一個女生?而我都會笑笑的說不生了再生養不起,而且生男孩也未必都不會貼心呀。

 

記得之前小宇生病時我曾結識一個全職媽咪,他兒子國三全心的帶他的獨生子,他兒子也真的看起來很乖很貼心,是個好學生,她說男生一到國中叛逆期會突然的變了像會不聽你的話,但你要多陪聊天不然他都不會和你說,親子的關係就會變的疏離,我想我也從這方面著手。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女生長大後一定會貼心,也不覺得男生以後一定不貼心,因為我其實就是一個不夠貼心的女兒,結婚前就離家在外求學和生活又是單親家庭長大,獨立是我必備的條件,能把自己照顧好不依賴別人才是重要的。結婚後又住的和娘家有點距離也就更難和家人常常見面了,所以我認為不必去想女兒應要怎麼對你貼心雖然女兒和媽咪同性別往後會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可聊,但媽咪和兒子也未必不行呀,就算以後他真的未能像女兒般的貼心但他只要照顧好自己,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三不五時的來看看他的媽咪和拔拔,我就很快樂了~

 

知足最樂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fa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